close

[原文於2023年4月發表在伊莉討論區]

這陣子是日本的畢業季,我現任最喜歡的童星也隨之從小學畢業了((淚目QQ,不過還是很可愛>w<,能榮登我喜歡的童星TOP1幾乎都是上了國中還是很可愛,依然保有小孩子天真無邪純潔軟萌的感覺,不過通常還是撐不過國二((再次淚目QQ,嘛,不過人總要長大,反正都會有新的童星出現,前浪總要死在...((喂=.=,嗯咳,本部落格叫做「Dustin對音樂說...」,所以文章核心還是音樂作品,有看過【【伊】大家來討論日本童星的歌吧~】這篇文章的大大們,就知道我很愛聽童星的歌,而要榮登我心目中TOP1的童星,一定不能只有影視作品,音樂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門檻,不過隨著實體音樂的衰落,我的標準也降到只要出過數位單曲就算數了,以下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我歷任心目中最喜歡的日本童星,以及推薦的音樂作品吧~

本篇文章為第三篇,來看看是哪位童星繼小望(大橋望美)和梨央醬(鈴木梨央)之後讓我青睞的吧~

第一篇傳送門:【推薦歷任心目中最喜歡的日本童星之音樂作品~第一篇~
第二篇傳送門:【推薦歷任心目中最喜歡的日本童星之音樂作品~第二篇~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咦?,時間馬不停蹄流轉,來到2018年,梨央醬也逐漸年華老去(望著遠方淚目((被打 ̄ε(# ̄)☆,等不到下一張音樂作品,演出的機會也隨年齡增長、可愛度下降而減少,因此也漸漸淡出了我的視野。本人雖然一直有在物色(咦?新童星,但可能日本的童星潮過去了,06年以後出生的童星,很少有出唱片又出演主流影視劇的(特別強調主流,是為了撇除地下偶像團體、幼兒向的電視節目、抖音網紅等等),雖然有一定出演作品數量的童星仍大有人在,例如:田中奏生(硬要塞一個男童星XD)、篠川桃音、新井美羽、安藤美優、平澤宏宏路、橫溝菜帆、川北のん、鎌田英怜奈等等,這幾位童星的嗓音也都是好聽的,但都沒有音樂作品@@,雖然聲音好聽跟會唱歌是兩碼子事啦((回看我家小望,然後就在2018年4、5月那陣子,被我發現了下面這位童星:

3.大里菜櫻(大里菜桜)

生日:2008/01/02

/tmp/phpkpjEAE  (圖片取自網路)

最早知道這位童星,是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這首歌:
 
是不是很可愛>w<,Nao醬(Nao為「菜桜」之發音)的聲音跟小望還有梨央醬的可愛程度不相上下,但是多了一點點厚實度,所以更加耐聽,點進頻道裡看其他影片,會發現Nao醬講話的聲音比起小望和梨央醬的軟萌感,再多了一點堅實感,感覺演講時聲音可以傳得比較遠XD,而小望的聲音則是帶一點點含糊及一點點氣虛的感覺,所以感覺不太適合演講XD。上面那首歌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中文版和英文版:
 

 
嗯...雖然我個人對這首歌評價並不高,不耐聽也不動聽的旋律,加上只用效果器搞定全部的編曲,有種急就章的感覺,整首歌的hook大概只有「剪剪剪剪剪剪剪剪剪剪」那段而已,但同樣的曲套上不同語言的歌詞,而且不失原意還是很值得respect,不過Nao醬的歌聲真是太好聽了>w<,比原版好聽幾百倍(原版就不附上了,有興趣可以點進影片頻道裡找),所以我就在當年暑假入手了「盆栽たいそう~國寶級になりたいな~」這張單曲,那次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用日本亞馬遜購物。

/tmp/phpmb3Ldb    

      Nao醬本身擅長英語(而且還有在學習中文),於是在2019年出了一張英文兒歌專輯「それいけ! アンパンマン えいごでうたおう」(即上圖右邊那張,專輯名稱直譯為「用英語來演唱麵包超人吧」),似乎每隔幾年都會出這麼一張英語唱片,上次較有名的大概是小康妮的「彩虹星光」了。
      專輯不只收錄了麵包超人主題曲的英文版(是說我還是因為這張專輯才第一次聽到麵包超人的主題曲呢),還有「古老的大鐘」英文版,不同於平井堅的深沉,而是充滿溫柔的童真,節奏上也比
平井堅的版本輕快一些,有機會務必聽聽看>.0。當然也少不了經典的英文兒歌,例如「B-I-N-G-O」、「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Winter Wonderland」等等也收錄其中,總共有15首曲目,內容相當豐富!
      不得不說,
Nao醬的英文發音聽起來是滿舒服的,這張專輯的定位是英語知育CD,而Nao醬的詮釋非常適合作為幼兒接觸這些英文兒歌的範本,每首歌都保有那些兒歌該有的樣子,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聽過一位唱演歌的童星翻唱Winter Wonderland」,加了有點油的滑音和幅度有點大的抖音,雖然也沒有不好聽,但似乎就不是很適合當兒歌範本@@,Nao醬在唱法上感覺是用她本身最自然的方式唱歌,並沒有過度強調童音(她講話時的聲音比較ㄋㄞXD),也沒有過多的技巧(是說Nao醬的唱功感覺也就是比較穩的普通小孩XD),完全是為了給幼兒們學兒歌而唱範本的小姐姐,不過仍然充滿兒歌以及小孩子唱歌應該有的俏皮感,單純想聽小孩子唱歌來療癒一番的聽眾也很適合聽。
      整張專輯選曲經典、快歌慢歌兼顧、定位明確,是每個世代都需要的一張英文兒歌專輯^^。
      頻道裡有
Nao醬的開箱影片,還有跳麵包超人主題曲的舞蹈片段,不開演唱會來唱跳一下太可惜了XD
 

 

是不是很可愛>w<,可惜Nao醬之後就再也沒有推出音樂作品了QQ,不過這也使Nao醬成了我唯一一位收完所有音樂作品的TOP1童星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能榮登我心目中TOP1的童星還要有影視作品,所以我也不是一知道Nao醬就立刻把她列為TOP1,雖然知道Nao醬演過不少支廣告,但還是到了2018年暑假那陣子,發現Nao醬有出演一些只在youtube(或可能有在其他網站)上釋出的小短劇,有三集還六集的樣子,不嚴格來說也算連續劇,那以Nao醬的顏值理所當然是主演囉,所以自然而然就把Nao醬列為新一任心目中TOP1的童星了!但那網路短劇在大里菜桜的維基條目上沒有相關資料,印象中劇的內容好像跟向日葵還是夏天有關,youtube搜了一下找不太到,嘛,反正維基上的資料也不見得100%齊全。

也是在把Nao醬列為新一任心目中TOP1的童星那陣子,發現上述影片的頻道固定每周五會更新一支影片,內容大多是鉛筆盒、背包裝了什麼,還有文具、玩具開箱等等日本小學生常拍的Youtube影片,很適合拿來練日語聽力XD,而且就算聽不懂,光是看Nao醬超Q的臉蛋、萌萌的童音和童言童語就夠了^w^,啊還有,Nao醬來過台灣喔,而且還拍了一些Vlog,有興趣的大大可以點進影片頻道裡找,那些影片封面就有台灣兩字。Youtube影片的相關論述先打住吧,畢竟跟音樂不太相關,雖然還有滿多值得一提的,那就有機會再聊。

Nao醬是我目前唯一一任身兼Youtuber的TOP1童星,也是最少在主流媒體上曝光(主要指戲劇作品最少),算是我歷任TOP1童星中最獨樹一幟的一位,也是顏值最高的哈哈,更是首位有追蹤IG的。而IG、抖音等新竄起的媒體,雖然讓不少出色的童星(主要是童模,影劇童星的追蹤量普遍少得可憐)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主要是指IG,我個人沒在看抖音:p),但似乎沒有影響我物色童星的標準,畢竟主流媒體是很重要的門檻。那麼下一位新星是誰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