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於2016-12-21發表在伊莉討論區)

博客來2016年的年度百大統計出來了!今年和去年一樣只列出前10名(2014年之前都會列出前30名),而且和去年一樣沒有把這些作品特價,不過我想要的幾乎都早已入手,所以也無所謂啦。
話說博客來在今年暑假時把影音館的頁面更新了,商品頁也更新了(多了「買了此商品的人,也買了...」、「瀏覽此商品的人,也瀏覽...」這兩個欄位,其餘的大同小異),不過原本暢銷榜會顯示出前20名(之前的顯示在右下角),更新之後變成只顯示前10名了(現在的顯示在左下角),而且我不知為何變得沒那麼關注了:p。

好啦,廢話不多說,趕緊看今年的暢銷榜吧!(去年的博客來華語音樂暢銷榜請看:【博客來2015年度華語音樂暢銷榜】)

TOP1 五月天 / 自傳

TOP2 周杰倫 / 周杰倫的床邊故事 (精裝版)

TOP3 S.H.E/ 15th EP 永遠都在

TOP4 《魏如萱 / 末路狂花》

TOP5 楊乃文 / 離心力 (CD)

TOP6 林俊傑 / 實驗專輯 《和自己對話 From M.E. To Myself》- 正式版

TOP7 林宥嘉 / 今日營業中(發行版)

TOP8 盧廣仲 / What a Folk !!!!!!(正式版)

TOP9 韋禮安 / 硬戳 (正式版) (CD)

TOP10 畢書盡 / I’m Bii to the double i

博客來已經連續六年,最暢銷華語音樂都是蘇打綠和五月天在輪流呢,加上五迷們期待了4年半,第一名不意外。
另外,很少看到魏如萱的專輯排名會這麼前面呢,是跟她自己說想要賣超過2萬張所以有稍微迎合市場有關嗎0.0(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魏如萱,所以我不太清楚就是了)。
其他想稍微提一下的是林俊傑,前年12月發行的「新地球」統計了整整一年居然沒有進入2015年度前十名0.0(很慚愧當初在寫2015年度暢銷榜的帖子時沒想到:p),我很喜歡「新地球」的說,不過這次第六名對林俊傑來說似乎不算高,我記得「學不會」好像是2012年度第三名。
至於遺珠嗎...我想應該是魏如昀的「所謂如昀」吧,記得剛發行時占據了暢銷榜第一名1、2個禮拜,而且這張是我2016年上半年最喜歡的專輯^^。還有張韶涵的「全面淪陷」也很可惜,剛發行時登上了暢銷榜第一名,不過這張專輯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專輯中有很多非主打的電音舞曲(不喜歡這張專輯的主因),雖然說這是張韶涵自己想做的啦,但是主打歌還是抒情慢歌比較多,可見自己真正想做的音樂跟市場取向還是有一定的拉扯。

其他的...還是有很多可以說的,那就有人討論再說吧~

--------------------------------------------------------------------

2022年部落格新增內容:

藍色字體表示我有入手該張專輯。

這份榜單很有趣,現在2022年1月回來看,榜單上的作品很多都還是那位歌手目前的「最新專輯」呢w,前三名都是如此,雖然S.H.E應該是不太可能有新專輯了啦...。另外,畢書盡連續兩張專輯都是年度第十也是妙點之一。第7~9名的三位男歌手可說是同時期的歌手,其中林宥嘉和盧廣仲甚至還角逐過金曲新人,也都有相當的人氣及成就,但是韋禮安和盧廣仲都發了新專輯,只有林宥嘉的歌迷還在苦苦等待呀>.<。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