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於2016-12-23發表在伊莉討論區)

博客來2016年的年度百大統計出來了!今年和去年一樣只列出前10名(2014年之前都會列出前30名),而且和去年一樣沒有把這些作品特價,不過我想要的幾乎都早已入手,所以也無所謂啦。
話說博客來在今年暑假時把影音館的頁面更新了,商品頁也更新了(多了「買了此商品的人,也買了...」、「瀏覽此商品的人,也瀏覽...」,其餘的大同小異),不過原本暢銷榜會顯示出前20名(之前的顯示在右下角),更新之後變成只顯示前10名了(現在的顯示在左下角),而且我不知為何變得沒那麼關注了:p。

好啦,廢話不多說,趕緊看今年的暢銷榜吧!(去年的博客來西洋音樂暢銷榜請看:【博客來2015年度西洋音樂暢銷榜】)

TOP.1 酷玩樂團 / 夢過頭 COLDPLAY / A HEAD FULL OF DREAMS

TOP.2 CP查理 / 天馬行空 Charlie Puth / Nine Track Mind

TOP.3 諾拉瓊絲 / 破曉 (CD) NORAH JONES / Day Breaks

TOP.4 恩雅 / 暗天之島 豪華典藏盤 ENYA / DARK SKY ISLAND

TOP.5 山姆史密斯 / 寂寞時分【經典+新歌 超值盤】Sam Smith / In The Lonely Hour: Drowning Shadows Edition

TOP.6 不露臉天后 希雅 / 超有戲 Sia / This Is Acting

TOP.7 贊恩 / 離團單飛全心創作專輯 心解密 (豪華加密版) ZAYN / MIND OF MINE (Deluxe Edition)

TOP.8 尚恩曼德斯 / 照亮愛 (豪華精裝版) Shawn Mendes / Illuminate (Deluxe)

TOP.9 流行女王 布蘭妮 / 榮耀強襲 (豪華指標版) (CD) Britney Spears / Glory (Deluxe Explicit)

TOP.10 女神卡卡 / 喬安 (完美豪華版) Lady Gaga / Joanne (Deluxe)

很訝異第一名居然不是愛黛兒的「25」呢,而且連前十名都沒進,想說泰勒絲的「1989」都可以蟬聯兩年的年度第一名的說。
至於這次的前十名嘛...很意外沒有任何一張我有入手呢,畢竟我沒有非常喜歡西洋流行音樂,少數我有買的碧昂絲也沒在榜上(不過碧昂絲的「檸檬特調」剛發行的時候印象中也不曾衝到每天更新的排行榜第一名就是了)。蕾哈娜的「反了」或許也能算是遺珠之一,不過這可能跟博客來始終都是定價459有關,在實體唱片行只要388的說。至於火星人布魯諾的新專輯「24K魔幻」...或許統計時間再拉長一點就能上榜,不過也可能因為華納只提供進口版的,以至於剛開放預購時並沒有馬上衝到高名次,我也因為那不是台壓版(可能連英文歌詞都沒有)所以還沒入手。
其他比較有趣的一點是,山姆史密斯的專輯在今年和去年都是年度第五名呢,而且改版專輯還能賣得這麼好真不容易。

其他的...還是有很多可以說的,那就有人討論再說吧~

--------------------------------------------------------------------

2022年部落格新增內容:

藍色字體表示我有入手該張專輯。

原本的文章內容寫說我沒有入手這十張任一張專輯,而CP查理的「天馬行空」和希雅的「超有戲」都是我後來才入手的,而且都是買改版專輯,對我而言改版專輯跟原版算同一張,所以還是標示了藍色字。然後本來想說這份榜單真是主流到不行,是聽團仔看到會嗤之以鼻的那種,但我現在才發現居然沒有Ariana Grande的「Dangerous Woman」耶,太不主流了吧(棒讀),這真是一大謎團呀!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