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於2015-12-23發表在伊莉討論區)

博客來2015年的年度百大中於統計出來了!話說我用博客來買CD也用了五年,期待每年的年度暢銷榜似乎已經成了例行公事,其實在2年前就有動過想把音樂年度暢銷榜上的作品記錄下來的念頭,只是都沒有去做:p,而且歷年的紀錄網路上好像也都找不太到。今年剛好開始接觸伊莉這個平台,就讓我趁機把這些記錄下來吧!

TOP1 蘇打綠 / 冬 未了 (2CD+藍光BD)(正式版)

TOP2 黃乙玲 / 南無觀世音

TOP3 蘇打綠 /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LIVE (CD+BD限定版)

TOP4 周杰倫 / 哎呦,不錯哦 (平裝版)

TOP5 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

TOP6 elephant DEE / elephant DEE

TOP7 張學友 / 醒著做夢

TOP8 曾沛慈 / 我是曾沛慈 I’m Pets

TOP9 陳綺貞 / 偶然與巧合

TOP10 畢書盡/ Action Bii (正式想念版)

博客來華語音樂年度銷量第一名近5年來不是五月天就是蘇打綠呢,所以蘇打綠第一名不意外(2011年的「你在煩惱什麼」也是只用了十幾天就衝到年度第一),不過這銷量應該是連預購版一起算吧。曾沛慈專輯當初發行時就佔據了一陣子華語音樂排行榜第一名,又是在12月發行,等於統計了一整年,進入年度暢銷榜也在我意料之中,歌神當然也是。而意外的是黃乙玲居然還在今年的暢銷榜上0.0。比較可惜的是劉若英、Ella和Selina,劉若英和Ella的專輯在發行時也佔據了一陣子華語音樂排行榜第一名,今年如果像往年一樣列出30名,她們應該都會在榜上(Ella的專輯為什麼沒有上榜啊啊啊啊啊啊!!!)。還有一個很可惜的是「阿密特2」,我當時想說這張絕對鐵定必須一定肯定會進年度銷售前30,所以當時沒立刻買......QQ。


今年跟以往不一樣的是只有列出暢銷前10名的作品,前4年都是列出前30名,不知道是不是和唱片發行數減少有關,而且我記得去年17、18號的時候就統計出來了呢,今年稍晚了些。應該會把這些作品再特價吧,只是目前還沒有,可惜我想要的都早已經入手了,真希望再列出多一點作品。

--------------------------------------------------------------------

2022年部落格新增內容:

藍色字體表示我有入手該張專輯。

現在回來看那一年的榜單,遺珠仍然是劉若英「我要你好好的」、Ella陳嘉樺「WHY NOT」,還有當初在報紙上看到銷量破5萬張的阿密特「AMIT2」,應該是其他通路的銷量更高吧。這點讓我想到2013年楊宗緯的「初愛」專輯,在報紙上看到這張專輯是全台2013上半年度唱片銷量第五名,結果在博客來的年度榜單連30名都沒進,當時我給自己的解釋是,喜歡楊宗緯的可能大多是有一點年紀的人(例如我高中地理老師就說他喜歡楊宗緯勝過蕭敬騰w),所以可能習慣在實體通路購買唱片吧>.0。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