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於2015-12-24發表在伊莉討論區)

博客來2015年的年度百大終於統計出來了!話說我用博客來買CD也用了五年,期待每年的年度暢銷榜似乎已經成了例行公事,其實在2年前就有動過想把音樂年度暢銷榜上的作品記錄下來的念頭,只是都沒有去做:p,而且歷年的紀錄網路上好像也都找不太到。今年剛好開始接觸伊莉這個平台,就讓我趁機把這些記錄下來吧!

TOP.1 電視原聲帶 / WHO ARE YOU - 學校2015 精裝寫真日誌台灣限定盤 (共80頁) (CD+PVC雙面寫真檔案夾A/B兩款隨機贈送一款+DVD)

TOP.2 Mayday 五月天 / YOUR LEGEND~燃ゆる命~日本進口-初回限定盤 (CD+DVD)

TOP.3 和樂器樂團 / VOCALOID之箇中三眛 (CD+DVD)

TOP.4 電視原聲帶 / 皮諾丘Pinocchio 台灣獨占限定盤 (CD+DVD+獨占贈品)

TOP.5 鄭容和 / ONE FINE DAY 台灣獨占豪華限定A盤˙CD+台灣獨占贈品 – 鄭容和巨型年曆海報 (130 X 60 CM)

TOP.6 椎名林檎 / 垂涎三尺 台灣公演紀念盤

TOP.7 安室奈美惠 / _時尚基因 (CD+DVD)

TOP.8 鄭容和 / ONE FINE DAY 台灣獨占豪華限定B盤˙CD+DVD (DVD共8首曲目)

TOP.9 水樹奈奈 / 伊甸園

TOP.10 德永英明 / Vocalist 男聲6

這幾年亞洲音樂年度暢銷第一名都是韓國音樂,今年也不例外呢。驚人的是和樂器樂團去年6月發的專輯居然還在今年的年度暢銷榜上,而不是今年發行的「八奏繪卷」!不過「八奏繪卷」是2015年度選樂推薦的亞洲音樂作品(話說往年好像沒有特別選出一張年度選樂呢)。可惜的是濱崎步今年的「A ONE」,這是以抒情歌為主的專輯,當初發行時占據了好一陣子亞洲音樂榜的第2名,比去年那張以電音舞曲為主的「濱紛」賣得好(「濱紛」當時最高只衝到第7名,也是我接觸博客來以來濱崎步首次沒上年度暢銷榜的專輯),如果像往年列出前30名應該就會上榜了吧。還有水樹奈奈的「非凡禮讚」,不知道是不是統計時間太短,否則應該也是可望上榜的作品。

今年跟以往不一樣的是只有列出暢銷前10名的作品,前4年都是列出前30名,不知道是不是和唱片發行數減少有關,而且我記得去年17、18號的時候就統計出來了呢,今年稍晚了些。應該會把這些作品再特價吧,只是目前還沒有,可惜我想要的都早已經入手了,真希望再列出多一點作品。

--------------------------------------------------------------------

2022年部落格新增內容:

藍色字體表示我有入手該張專輯。

回來看2015年的榜單,可以看到不少值得一提的部分,也能一窺當年在流行什麼。當年TWICE和BTS還沒那麼火,少女時代和BIGBANG的熱潮稍退,當時是CNBLUE比較高人氣,從鄭容和的兩張作品都在榜上可知。另外,明明博客來的音樂分類有「原聲帶」,韓劇的原聲帶卻分在亞洲音樂,造成了榜首是原聲帶的驚人局面,這是後無來者的紀錄(前有沒有古人我是不太確定啦XD),甚至有兩張在榜上,可見台灣人多愛看韓劇,哈哈。

水樹奈奈的「伊甸園」是我當時少數入手的單曲,除了價格親民(198元),加上主打歌是我很愛的抒情搖滾曲風,而且CD收錄多達四首歌曲,完全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作品啊!可惜現在應該沒這麼便宜的單曲了QQ,現在有些台壓單曲都賣到4、500了說。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