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莉討論區直通車:[討論]大家來討論西洋童星的歌吧~

 

 

在台灣最紅的西洋童星歌手,就屬小康妮了吧。她曾是我心中喜愛的西洋歌手no.1,在聽了2012年發的「美麗新世界」專輯後掉出這個位子,不過她的第一張專輯「彩虹星光Over The Rainbow」和第三張專輯「星光奇蹟Holiday Magic」(也是我買的第一、二張西洋專輯),到目前仍在我心中前五名的西洋專輯中。
小康妮大家應該都很熟,我就不多介紹了,以下先送上「彩虹星光Over The Rainbow」專輯中我很喜歡的主打歌「Three Little Birds」是首輕快活潑的歌,很適合小康妮可愛的聲音。不過專輯中我喜歡的前幾名都沒有mv滿可惜的,非主打歌之中我很推薦「Favourite Things」這首歌。

 

接著小康妮的兩張聖誕專輯好像就只有「White Christmas」有mv,是2008年「冬日奇蹟 Winter Miracle」專輯裡的版本,以下送上。想特別提的是2009年的「星光奇蹟Holiday Magic」,專輯封底的介紹說這是以全新vocal錄製的美國版專輯,美國流行女歌手像是瑪麗亞凱莉、惠妮休斯頓的歌聲都很powerful,所以在這張專輯中小康妮也用了較為渾厚的聲音來演唱,在入手這張專輯時,「彩虹星光Over The Rainbow」已經聽了5、6遍,所以第一次聽非常不習慣(主要是曲目1「Have You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小康妮真的唱得很powerful ),但是在聽到第三或第四次時我居然整張repeat一次,赫然覺得這是張非常耐聽的專輯,渾厚的嗓音本身就比尖細的耐聽,加上即使小康妮用渾厚的唱腔,但聲音本質仍是稚嫩的,所以耐聽和動聽兼具。專輯中還是有較為柔和的歌,可以聽到小康妮歌聲中的甜美和柔嫩,像是「When a Child is Born」和「Oh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也有滿載歡樂的快歌「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等等精彩曲目。

 

 

接下來是我在「美麗新世界」專輯中少數喜歡的歌:p,專輯同名曲「Beautiful World」,唱出了小孩子對美麗世界的想望。據說這是小康妮在七歲時寫的歌,但我很納悶為什麼不收在前幾張專輯,而且小康妮為何不出全是原創歌曲的專輯,都出翻唱專輯?

  

進入變聲期的小康妮,歌聲感覺有點青黃不接,導致「美麗新世界」專輯讓我有些失望,但我還是有買「萬有引力」EP,因為接下來的這首「Gravity」真的很好聽,我的室友也是聽了這首就決定入手,我和室友討論後都覺得這算是西洋的芭樂歌,愛聽西洋音樂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樣的歌。不過專輯2014年12月就發了,mv居然到2015年三月才出,等得有點久,害我以為沒有mv呢:p。

     

再來要介紹一位去年有發專輯的Mack Z。本名Mackenzie Ziegler的Mack Z出生於美國,較為人知的應該是她的姐姐Maddie Ziegler,就是演出sia三支mv裡的小女孩,但我沒有去研究為什麼Mack Z有機會出唱片啦,不過我的確覺得Mack Z的聲音比Maddie好聽。Mack z已經滿11歲了,但她在去年發專輯時只有九歲多喔,專輯名稱就叫「Mack Z」,這張專輯只能數位購買或下載,沒有實體CD,我有在youtube上聽完專輯中的12首歌,整張專輯充滿歡樂及正向的氣氛,且以舞曲為主,和封面很搭,我覺得還不錯聽,如果有發行實體CD我應該會收藏首波主打便是以下這首「It's a Girl Party」,是首歡樂的舞曲,首波主打氣場爆棚,不只很適合Mack Z的聲音,又能發揮她的舞蹈專長,還能為整張專輯定調,用來宣傳「Mack Z」專輯和這位歌手再好不過。

 

以下送上的是專輯中的抒情曲「Shine」。旋律相當溫暖光明,但是歌詞乍看之下卻帶點疑惑甚至灰心,像是「Everyday I'm trying not to care But everyday I'm thinking life's so unfair」這段,不過在Mack Z乾淨稚嫩的嗓音詮釋下,歌曲宛如歌名般散發著溫和的光芒。我想這首歌應該很符合Mack Z和Maddie的心境,據說她們從小就被媽媽排滿舞蹈訓練,還要兼顧課業,沒有正常的童年,但Mack Z發了專輯而Maddie因演出sia的mv走紅,不正和這首歌寫的一樣「To Shine To step out of the shadows and into the light. To come out from the curtains and start my life」,真的能走出陰影開始發光。

 

最後再講個Sophia Grace的「Girls Just Gotta Have Fun」,呃...她為什麼紅我忘記了,不過我知道她和親戚Sophia Rosie上艾倫秀的片段是艾倫秀youtube頻道上點閱最多的影片。我在去年偶然聽到這首歌,覺得滿好聽的,有人說Sophia Grace很有歌唱天份,對節奏的精準和聲音的控制都很佳。在這首歌中,Sophia Grace唱偏中低音的「Girls Just Gotta Have Fun」三次之後又再接一次高音又帶點淘氣的「Girls Just Gotta Have Fun」,可見她果然很會控制聲音。順道一提,我去年第一次看這影片時它的觀看次數才3000多萬,現在居然已經8000多萬了Sophia Grace在今年一月又出了一首歌叫「Best Friends」,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Girls Just Gotta Have Fun」。

 

 

arrow
arrow

    d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